江宁大学城四所高校举行“马原”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2动态浏览次数:472

       12月2日,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四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研讨会,四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马原”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会。我院刘步青老师会上作教学分享报告。

       本次研讨会由金陵科技学院主办,金陵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单晓峰致欢迎辞,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河海大学黄明理教授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的守正与创新”的主旨报告。黄教授分享了多年从事本课程教学和科研的经验,对教材内容体系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教材中的重难点问题教学进行了精准辅导,对教材知识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变提出了独到见解。

       刘步青老师在会上做了教学分享报告,主要从课程教学、网络教学、实践教学和问题反思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教学方法和经验。其余三校的教研室主任也做了教学分享。

       参会教师们表示,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会,收获了经验的总结,思想的碰撞,今后要继续提升教学水平,把思政课打造成为让学生终身受益的“金课”。


文:刘步青 图:苏新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