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纲要”教研室参加江宁大学城四所本科院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5动态浏览次数:460

       12月11日下午二时,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四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讨会,四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纲要》教研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会。我院郑爱明副院长、《纲要》教研室金功辉、邢烨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进行了一场名为《从学术问题来讲政治》的专题报告。其次,四校《纲要》教研室老师分别就现代教学技术手段、社会实践教学体系、教学内容、考核机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我院《纲要》教研室邢烨老师做了《从传统课堂到现代课堂——现代教学技术手段在“纲要”课教学中的引入》的发言,比较了传统课堂和现代课堂的区别联系,介绍了在《纲要》课引入翻转课堂的一些经验和思考,并与其他老师就相关细节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最后,与会老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将集体备课的制度常规化、备课内容细致化,以此有效推进四校《纲要》课授课质量。

(供稿/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