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5动态浏览次数:456

       10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在明达楼516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教研室各位老师及康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部梁雪莹老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

       首先,石仿老师分享了本次参加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的体会和心得,指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不断增强教学的亲和力,要把理论的专业性和案例的生动性结合起来,才能起到更好的教学效果。随后,石仿老师开展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的“新”实践观》的课堂展示。

       随后,陶磊老师进行了题为《“原理”课美好生活的实践意蕴》的示范教学,阐释了美好生活的概念,并梳理了亚里士多德、康德、黑格尔、费尔巴哈等人关于实践的界定,指出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是人类能动地改造世界的社会性的物质活动;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正蕴含在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中。

       本学期梁雪莹老师来我院进修,梁老师进行了《商品的价值规律》的试讲,教研室各位老师肯定了讲课中的优点,并指出了试讲中的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出了需要努力提高的方向。

       最后,教研室各位老师讨论了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的热点问题,并就课堂教学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图、文:刘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