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组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思政课线上平台发布时间:2020-12-01动态浏览次数:476

       2020年11月30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行了集体备课,姜柏生院长、教研室专兼职任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首先,教研室主任张国顺结合相关文件阐释了该课程本学期的教学专题。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本学期该课程的教学专题主要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答卷”、“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中国经济”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强化制度自信教育作为主线,用好中国抗疫这本生动、鲜活、深刻的思政课教科书,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接下来是示范教学环节,周业勤老师就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专题进行了阐释;陶磊老师就国际形势与政策的“中美关系”专题进行了解读;张国顺老师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答卷”进行了梳理。随后,大家就专题教学中重点、难点和注意点进行了研讨。


       姜柏生院长最后总结发言,指出与其他几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相比较,《形势与政策》课程有其特殊性,要以问题导向为主线,讲好中国故事,抓好典型案例,用好专业知识,不断增强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供稿:张国顺 供图:苏新骞)